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智庫會長:美刑事引渡不合理

時間:2018-12-09 03:18: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珏北京報道: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的消息引發多方關注,正在三亞出席2018三亞.財經國際論壇的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Steve ORLINS表示,美國對於孟晚舟案不應該採取刑事指控,最多也就是民事指控。

  Steve ORLINS表示,據他所知,對孟晚舟的有關指控源起2013年。當時,美國政府聲稱孟晚舟誤導滙豐銀行,並通過滙豐銀行開展涉及伊朗的非法業務,違反了美國制裁的法規。他認為,美國對於孟晚舟案不應該採取刑事指控,但美國選擇了刑事引渡的要求,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做,「我個人感覺,這應該是一個民事的指控」。

  Steve ORLINS說,孟晚舟事件其實和中興案件非常類似,對於中興美國沒有刑事指控,而是採取民事指控,最後以中興支付20億美元做了和解。

  Steve ORLINS說,相信此案應會以公正的方式解決。此前華為回應,相信美國和加拿大的法律制度,這是一個正確的回答。

  對於即將迎來建交40周年的中美兩國卻陷入嚴峻而複雜的雙邊關係,當天出席論壇的海內外政商學界人士普遍認為,中美建交40年來的基本經驗就是不搞對抗,有分歧雙方可以協商解決。相信,中美之間在新的力量對比基礎上,通過一段時間,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對方力量的限度,然後達到新的平衡,重新建立互信。

  同時,專家認為,中美遇到多次類似危機,這一次並沒有比以往更為嚴重,所謂重回「冷戰」時代的擔心並不十分必要。與會嘉賓建議,中國應進一步加大改革開放步伐,這不僅是提升內力的必要途徑,也是應對外交困局的積極舉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