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近50台發動機 鑄落月最強心臟

時間:2018-12-09 03:18: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仕珍西安報道:記者從位於西安航天基地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獲悉,該院提供了此次執行嫦娥四號發射任務的長征三號乙火箭的全部動力系統。航天六院副院長欒希亭介紹,此次研製交付了近50台火箭發動機,讓嫦娥四號探測器在登上月球背面的每一步都穩妥可靠。

  據悉,為應對嫦娥四號在38萬公里飛天登月過程中的「千變萬化」,保證發動機質量,航天六院科研人員在研製過程中還給火箭發動機做上了「醫學檢測」:導管內腔100%經過專業人員用內窺鏡檢查多餘物,內外焊縫還要接受X光拍片「透視」探傷……

  航天六院科研生產計劃部宇航三處副處長魏鵬飛告訴記者,在近50台發動機中,7500N變推力發動機作為探測器的心臟,此次將擔負近月制動、動力下降、減速調姿、懸停避障、緩慢下降等軟着陸任務,是嫦娥四號能否成功落月的關鍵。與嫦娥三號相比,嫦娥四號7500N變推力發動機在高性能和長壽命上實現了多項突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