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鄂非洲豬瘟受控 撲殺逾三萬隻

時間:2018-12-08 03:18: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俞鯤、實習記者曾媛武漢報道:7日,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張桂華稱,截至目前,湖北省共有四個疫點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省在疫點及疫區內撲殺全部生豬,並進行無害化處理,累計撲殺生豬30405頭。他同時指,該省疫情雖已得到平穩控制,但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

  據了解,在疫情解除封鎖之前,湖北省生豬及其產品不能調出該省,生豬壓欄嚴重的養殖場(戶)依託本地生豬屠宰企業就近屠宰,對屠宰產能嚴重不足的縣,將實行省內「點對點」生豬調運模式。

  湖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二級研究員宋念華表示,經湖北省疫控中心實驗室檢測初步分析,該省疫情傳播途徑為「帶毒凍肉─泔水餵養─生豬發病」;其次通過被污染車輛(泔水車、運豬車)、高風險人員(豬販子、獸醫等)。

  張桂華續稱,目前湖北省的非洲豬瘟疫情已得到平穩控制,但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全國疫情發生由最初的點狀散發,到目前跨區域長距離、局部多發,由最初散養戶多發到目前規模化養殖場也發,從家豬發現到野豬也發現疫情,防控難度進一步加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