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專家:美企以非法手段與華為競爭

時間:2018-12-08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保加利亞業內人士在觀看華為公司自主研發生產的芯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俄羅斯衛星通信社報道:俄羅斯國家現代意識形態發展研究所專家、政治學家伊戈爾.沙特羅夫接受採訪時表示,加拿大應美方要求逮捕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違反國際法,是美國對華混合戰爭的一種形式,並認為加方理由,即華為與伊朗有合作,實屬臆造。

  沙特羅夫指出,與華為在合法經濟領域的競爭中,美國技術公司無法再找到新的優勢,所以開始與美國政府和情報部門合作,利用非法手段與華為競爭。溫哥華事件是混合戰爭的一個表現,是在國際市場與華為的競爭中採取的政治施壓形式。

  沙特羅夫同時認為,加拿大應美國要求以臆造藉口逮捕華為CFO事件違反國際法的程度不比美國制裁輕,可能還要更嚴重。這裏有為捍衛國際法執行任務的國際刑警組織。

  亞洲股市因孟晚舟被捕事件下跌。歐洲股民受到亞洲投資者消極表現的影響,紛紛拋售公司股票。商界擔心中美緊張關係升級,認為這對世界經濟增長構成威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