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外貿穩中向好 市場趨多元

時間:2018-12-07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海關總署數據顯示,截至11月中旬,中國進出口總值已超過去年全年,同比增長近15%。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表示,明年中國外貿發展仍具備有力支撐。外貿市場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個別市場的波動對整體外貿發展的趨勢影響有限。

  高峰認為,今年中國進出口實現較快增長,穩中向好勢頭進一步鞏固,這主要得益於多種因素共同帶動的結果。比如,外貿創新發展動能轉換加快、國際市場需求回暖、國內經濟穩中有進帶動進口持續增加、政策效應進一步顯現。

  高峰說,從內部看,隨着外貿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中國進出口結構將進一步優化,高質量創新發展動能將進一步積蓄,進口潛力將進一步激發;從外部看,雖然外部環境面臨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等不確定不穩定因素的挑戰,但經濟全球化的大趨勢沒有改變,全球主要市場的需求仍在增長。

  他介紹說,從今年1-10月情況看,以美元計,中國主要進出口市場中,對歐盟、美國、東盟、日本、金磚國家的進出口額增幅分別為12.9%、12%、18.5%、10.6%和22.7%。

  這說明,中國外貿市場多元化步伐正在加快,個別市場波動對整體外貿發展的趨勢影響有限,特別是中國進口潛力正在逐步釋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