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接「一帶一路」 亞歐互聯互通

時間:2018-12-07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表示,西班牙、葡萄牙是歐盟重要成員國,也是中國在歐盟的傳統友好國家和全面戰略夥伴。習近平主席同兩國領導人會晤時強調,中國一貫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樂見一個團結、穩定、開放、繁榮的歐洲。中歐雙方可以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歐盟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動亞歐互聯互通。

  中西、中葡抓住共建「一帶一路」歷史性機遇,期待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擴大貿易往來和雙向投資,推動雙邊合作優化升級,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場,打造新的合作增長點。中國同兩國分別簽署約20項合作文件,涉及經貿、科技、金融、能源等領域,充分顯示出雙方互利合作的巨大潛力。

  不動誰的奶酪 做大共同蛋糕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此次拉美之行到訪南北兩站,是對中拉整體合作布局的完善,也是中拉關係蓬勃發展的寫照。拉美國家熱情擁抱「一帶一路」倡議,期待同中國拉緊聯繫紐帶、深化利益融合。中拉合作是發展中國家之間的互幫互助,有着強大內生動力,不會觸動誰的奶酪,只會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將為國際和地區和平發展作出更多積極貢獻。

  中國和阿根廷同屬新興市場國家,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中阿簽署未來5年共同行動計劃以及約30項合作文件,為下階段雙邊合作提供指南和動力。中巴在電子商務、服務貿易、經貿展會、海事、融資、農牧業、司法、文教、科技等合作領域達成大批新協議,再次印證中巴建交完全正確,合作潛力持續釋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