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線巴過大橋 港客赴橫琴增11%

時間:2018-12-06 03:18:30來源:大公報

  圖:遊客在珠海長隆圍觀海豚表演\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港珠澳大橋通車一個多月來,加速促進三地「一程多站」聯遊。橫琴新區管委會官員受訪時稱,大橋加快推動橫琴旅遊業由「景區旅遊」向「全域旅遊」發展模式轉變。數據顯示,大橋開通首月,香港遊客同比增加約11%。而長隆集團有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已推出「香港市區經港珠澳大橋直達珠海長隆」專線巴士,廣受港客歡迎。業內專家指出,港珠澳三地可把握港珠澳大橋通車的歷史性機遇,加強三地旅遊項目的優勢互補,在「一程多站」線路合作方面實現共贏發展。\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珠海報道

  隨着港珠澳大橋開通,三地旅遊合作引向更廣範圍、更有深度的聯合發展。橫琴新區管委會官員受訪時表示,除了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外,目前橫琴還建有港資的麗新文創天地、香洲埠文化院街、花海長廊、芒洲濕地公園、星樂度橫琴露營樂園等旅遊項目和景點。現時三地正加快推進旅遊資源共享,擬聯合開發面向國際市場需求的路線和產品,深化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產業合作。

  項目陸續開放 將成新熱門

  作為橫琴旅遊的重頭項目,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的「海洋王國」去年接待遊客達978.8萬人次;而毗鄰的香港海洋公園2016/17年度業績報告顯示,過去一年接待遊客近580萬人次,同比跌4.03%,是連續第四年下跌。而長隆集團有關負責人透露,明年全球最大室內海洋科普主題樂園、海洋保育主題酒店、全新國際演藝中心等將建成開放,料成為大灣區「一程多站」的新熱門。

  據珠海多個旅行社反映,大橋通車以來,涵蓋了香港海洋公園、長隆海洋王國等景點的「港珠澳大橋+香港+珠海橫琴兩天遊」、「港珠澳大橋+香港、澳門經典聯遊兩天團」等線路成為熱門。而長隆集團有關負責人受訪透露,通過與香港環島中港通客運公司達成戰略合作,目前已推出「香港市區經港珠澳大橋直達珠海長隆」專線巴士,每天多個班次受到遊客歡迎,港人實現快捷直達橫琴。

  「大灣區時代到來,地域不再成為娛樂消費的阻礙,當下遊客消費需求向體驗沉浸式、情感互動性的全新旅遊產品轉變。」長隆集團有關負責人舉例,今年新推出親子遊樂區「英雄島」是長隆首個自主研發IP「卡卡虎」落地的綜合性主題遊樂區。繼聯合騰訊QQ推出全球首個QQfamily智能企鵝酒店後,長隆還跟手遊《王者榮耀》跨界合作。有專家稱,長隆這些創新經驗,值得香港主題公園借鑒。

  加緊籌建通澳「空中纜車」

  「利用大灣區的海洋資源優勢,目前正加快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二期建設進程。」長隆集團有關負責人透露,全球最大室內海洋科普主題樂園「珠海長隆海洋科學館」、海洋保育主題酒店、擁有6500個座位的全新國際演藝中心等,將於明年開放。同時,橫琴長隆連通澳門的空中觀光纜車、橫琴長隆輕軌站配套交通工程等,也在加緊籌建中;建成後預計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每年接待遊客將超5000萬人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