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殷勇:京將加快地方金融立法

時間:2018-12-06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市民在手機上體驗使用騰訊E證通申請內地銀行卡\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北京報道:5日上午,以「防範金融風險,維護金融安全」為主題的首屆北京金融安全論壇在北京金融安全產業園舉行。北京市副市長殷勇在致辭時透露,北京將加快地方金融監管立法,夯實地方金融監管法律基礎。

  殷勇指出,目前地方金融正面臨網貸平台爆雷跑路、地方持牌金融機構違規經營、上市公司過度開展股票質押等問題。其中一些平台違規開展連續競價、權益拆分、而證券、類期貨等交易,並且引發投機炒作、市場超重等行為,屬於違規經營。對於監管方向,殷勇認為,一些地方持牌金融機構違規行為仍需繼續治理,特別是郵幣卡類的交易平台。

  金融科技不能離開場景

  殷勇透露,目前,北京正在完善地方金融工作的議事協調機制,下一步北京將加快地方金融監管立法,夯實地方金融監管法律基礎。同時,積極探索金融科技在金融安全領域的應用,加快完善基於大數據的金融風險監測預警系統,提升金融安全技術服務的保障能力。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李東榮也表示,必須高度關注新技術在金融領域應用可能會帶來的風險和挑戰。金融科技不能離開金融場景和業務需求而空談技術的先進性和安全性,應選擇相對穩定成熟、與業務發展契合度較高的數字技術,有計劃、有步驟、有重點推進金融科技創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