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化交流架中葡民心相通橋樑

時間:2018-12-06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葡萄牙阿威羅的端午活動上,阿威羅大學孔子學院學生表演竹竿舞\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葡萄牙2018中國電影周」日前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中國合夥人》《湄公河行動》《狼圖騰》《我們誕生在中國》《百鳥朝鳳》等7部影片參加展映,為中葡兩國的文化交流活動又添上多彩一筆。

  今年以來,葡萄牙舉行了多場與中國有關的文化交流活動。11月26日,「孔子的智慧」文化展在里斯本大學孔子學院舉行,展出的60多幅圖片向葡萄牙觀眾全面介紹了中國古代思想家孔子的生平故事,以及他創立的儒家思想。

  影視界的交流成為中葡文化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9月6日,「影像中國」播映活動啟動儀式暨中國電視劇《雞毛飛上天》開播儀式在里斯本舉行。儀式上葡萄牙國會議員葡中友好小組委員安東尼奧.加梅羅在致辭中說,中國電視劇首次在葡萄牙落地開播具有重要紀念意義,是葡中文化交流的一個實證。   近年來,兩國在人文交流和教育方面的合作不斷增加。葡萄牙學習中文的人數逐年增加,中國來葡學習的留學生人數也在不斷增長。中葡在人文領域不斷深化的合作,不僅為兩國民心相通架起一座座互通共融的橋樑,也為兩國關係的全面發展提供了強大推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