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音:美中經貿前景非常樂觀

時間:2018-12-05 03:18:36來源:大公報

  圖:進博會上,參觀者在美國波音公司展台體驗787機型的模擬駕駛艙\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波音公司中國區總裁約翰.布倫斯日前表示,波音公司對美中經貿合作發展前景非常樂觀,對兩國找到合作發展、互惠共贏、面向未來的道路充滿信心。

  波音公司日前在美國西雅圖向中國交付第2000架波音飛機。布倫斯在交接儀式後接受採訪表示,「我們對中國市場的態度十分堅定,只要波音存在,就會與中國合作。」

  布倫斯說:「中國不僅是波音的產品市場,同時也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波音與中國的合作是雙向的。」他介紹,交付的第2000架波音客機的垂直尾翼在西安製造,水平尾翼在上海製造。中國參與生產和組裝了約1萬架正在運營的波音飛機。今年底,波音和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將在雙方合資的舟山完工和交付中心交付首架737 MAX。

  布倫斯表示,中國產業不斷升級發展,這對世界是好消息,美國企業也因此獲益。中國已經成為波音最大的海外市場,目前,波音每製造4架民用飛機就有1架交付中國用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