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0深港法律機構前海共建合作區

時間:2018-12-05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4日,「深港法律服務深度合作區」共建啟動簽約儀式在前海舉行\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深港法律服務深度合作區」共建啟動簽約儀式4日在深圳前海舉行,來自深港兩地40家組織機構簽約成為首批共建單位,涵蓋律師、公證、仲裁、調解、公司法務、知識產權等多個專業領域。深圳市前海一帶一路法律服務聯合會會長杜春表示,該平台未來將基於深港合作的經驗,進一步發揮香港法律界的作用,為內地開拓「一帶一路」市場提供更多支持。

  杜春介紹,「深港法律服務深度合作區」構想具有開創性,是原有兩地合作模式的升級版。根據設計,「深港法律服務深度合作區」成立後,參與各方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發動匯集深港法律專業服務各方面資源,聯手搭建開放包容、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惠共贏的合作平台。

明年推十項合作計劃

  當日同步舉行的第一次聯席會議上,深港法律服務深度合作區披露了明年的十項計劃。當中包括建立戰略合作共商和日常聯絡協作機制和深港法律服務深度合作機制;建設前海國際商事爭議調解中心;打造「一帶一路」華語律師合作平台,共同提升處理跨境、跨業、跨法域法律事務和國際法律事務的能力;推動與工商業行會商會建立合作互動機制;組建深港法律服務專業委員會等。

  杜春表示,「深港法律服務深度合作區」共建倡議一經提出,贏得深港兩地眾多法律專業組織的高度認同和熱烈響應,這充分說明建設深度合作區,順應時代要求,契合兩地願景,作為一項新的嘗試和有益探索,必將對促進和深化深港法律服務合作產生積極的作用和深遠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