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總統:巴方將長期堅持「一中」

時間:2018-12-05 03:18: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巴拿馬總統巴雷拉當地時間12月3日在巴拿馬城對記者表示,他相信,堅持一中原則的做法,作為巴拿馬的國家政策將一直存在。

  巴雷拉當晚來到兩洋會展中心參觀中國(巴拿馬)綜合品牌展覽會。參觀期間,他回答中新社記者提問時說,對一個中國原則的認同「來自巴拿馬各個政黨,並非只限於政治領導人」。

  巴雷拉說,巴拿馬各黨派都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政策均無異議。他說,所有政治派別和領導人都完全支持,「這對我的政府來說是第一次。」

  「這是一個長期的承諾?」記者問道。「當然」,巴雷拉回答。

  中巴雙方在3日發表的聯合新聞公報中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兩國建交是正確的決定,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巴方強調積極支持中國和平統一進程。

  在回答巴拿馬媒體提問時,巴雷拉表示,巴中兩國關係牢固,習近平主席具有遠見卓識。

  他表示,中國經濟增長迅速,為全球經濟帶來活力。巴方希望與中國開展更多貿易,也期待中國企業更多地到巴拿馬投資興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