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冀中企善用運河促進貿易繁榮

時間:2018-12-05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玫瑰輪」的船員揮舞中巴兩國國旗\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2月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拿馬城同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共同參觀巴拿馬運河新船閘。

  不遠處,滿載集裝箱的中國遠洋海運集團「玫瑰輪」正在第一船閘停靠等待過閘。該輪今年10月1日從中國青島起航,橫跨太平洋,通過巴拿馬運河駛經大西洋抵達美國3個港口,現正通過巴拿馬運河返航。

  兩國元首聽取了中國遠洋海運集團負責人介紹「玫瑰輪」情況及中遠海運集團在巴拿馬運營情況。

  兩國元首夫婦向「玫瑰輪」船員揮手致意。船員們揮舞中巴兩國國旗,向兩國元首夫婦問好。

祝願遠航船員一帆風順

  習近平同「玫瑰輪」船長通話,詢問船上工作和生活條件,慰問全體船員。習近平說,很高興在巴拿馬運河同「玫瑰輪」的船長和船員們通話。希望你們善用巴拿馬運河,不斷優化物流運輸,為促進國家航運事業和全球貿易繁榮作出更大貢獻。我很關心在外遠航的船員們,希望大家工作生活順利,高高興興起航、平平安安回家。祝願大家一帆風順。

  「玫瑰輪」的船長和船員們聽到習近平的親切慰問和殷切囑託十分激動。他們感謝習近平主席對全體船員的關心和問候,表示將牢記習近平主席囑託,以實際行動為中外經貿往來貢獻力量。

  隨後,兩國元首夫婦共同前往船閘控制塔,聽取巴拿馬運河管理運營情況介紹。在控制室外平台上,兩國元首俯瞰新船閘和運河全景。巴雷拉向習近平詳細介紹運河的歷史、現狀及未來發展規劃。

  兩國元首來到控制室內,巴雷拉請習近平點擊控制電腦按鈕,開啟船閘。隨着船閘向兩側開啟,「玫瑰輪」緩緩通過船閘。控制室內響起陣陣掌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