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地鐵六新線動工 促灣區軌道互聯

時間:2018-11-20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目前廣州地鐵網日均客流超20萬人次/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廣州6條地鐵新線19日同時開工,總里程達110公里,總投資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據廣州地鐵集團透露,到今年底,廣州地鐵累計建成開通線路達16條,總運營里程將達478公里,穩居中國第三、世界前十;並與佛山等周邊城市地鐵、珠三角城軌及高鐵網絡相互銜接,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軌道交通的互聯互通。

  這是廣州地鐵首次「六線齊發」。新開工的6條新線總長110公里,線路覆蓋了廣州番禺、天河、白雲、越秀、荔灣、海珠、黃埔等七個行政區,建成後進一步加密市區通勤線路,優化廣州城市功能布局。

  6條新線設有車站數量多達73座;其中換乘站38座,超過一半,這意味着6新線跟廣州其他地鐵線、乃至城軌、高鐵站換乘更加便捷。其中,新建的十四號線二期起於一期工程的嘉禾望崗站,終於廣州火車站,最高運行時速120公里;而廣深港高鐵計劃延伸到廣州市區,擬落點就在廣州火車站,屆時港人乘坐高鐵進入廣州市區出行更加方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