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豫「中非南美」貨運線首航成功

時間:2018-11-19 03:17:50來源:大公報

  圖:鄭州經非洲至南美洲的首條包機貨運航線開通/大公報記者馮雷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雷鄭州報道:11月17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B777全貨機經亞的斯亞貝巴順利抵達河南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該航班載着101噸智利新鮮車厘子。此次首航成功,標誌鄭州經非洲至南美洲的首條包機貨運航線開通。

  此航線開通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計劃於今年11月17日至今年12月19日共執行12個貨運航班,進港貨物主要為南美洲智利生產的新鮮車厘子。業內人士認為,這一洲際貨運航線開通後,對打通「中非南美」經濟走廊貨運大通道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能增加鄭州乃至中國與非洲和南美洲的經貿往來,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空中絲綢之路」戰略完全契合。

  近年鄭州機場貨運航線網絡、口岸功能和冷鏈設施不斷完善,來自美洲的車厘子、龍蝦、歐洲的三文魚、亞洲鱔魚等生鮮品,來自荷蘭和斯里蘭卡的鮮切花等均從鄭州機場航空口岸大量進口,再快速分撥至全國各地。中國消費者一年四季均可品嘗到來自全球最新鮮的水果和海鮮,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生活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