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駁斥彭斯:美自身應言行一致

時間:2018-11-19 03:17: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就美國副總統彭斯有關涉華言論表示,沒有哪個發展中國家是因為與中國合作而陷入債務困難的,相反,與中國的合作幫助這些國家提高了自主發展能力和水平,改善了當地民眾的生活。在這些問題上,國際社會特別是和中國開展互利合作的廣大發展中國家自有公論。

  華春瑩說,中方認為,亞太經合組織正處於關鍵發展階段,在此形勢下,各方都應體現負責任、建設性態度,牢記亞太經合組織的初衷,把握亞太發展大方向。就區域合作而言,無論是太平洋、印度洋,還是大西洋,都應該成為合作共贏的舞台,而不是地緣競爭、對抗對立的角力場。

  她說,中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同世界上許多國家開展了良好合作,包括在南南合作框架下與廣大發展中國家開展的互利合作。中國在推進這些合作時,秉持正確的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的理念,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幫助。這些幫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充分尊重受援國政府和人民的意願。

  華春瑩表示,中國是亞太的重要一員,中方支持亞太經合組織繼續在推動區域合作與促進共同發展上發揮積極作用。我們願同各方一道,強化夥伴精神和命運共同體意識,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亞太地區和平穩定和共同發展。

  華春瑩說,我們建議有關國家與其對別人指手畫腳,還不如自己言行一致,真正做到對待大小國家一律平等,真正做到尊重其他國家根據自身國情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真正為發展中國家的發展做些實事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