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味盛宴聚羊城 米芝蓮餐廳助興

時間:2018-11-17 03:17:56來源:大公報

  圖:美食節新增設的米芝蓮專區(內地稱「米其林」)/ 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廣州叉燒包、澳門葡撻、佛山順德雙皮奶……粵港澳大灣區居民耳熟能詳的特色美食,在16日開幕的2018年廣州國際美食節集中亮相,為前來品嘗美味的食客帶來「一日食百味」的滿足感。值得一提的是,主辦方還引入今年新鮮出爐的米芝蓮廣州上榜餐廳參展。

  美食節為期10天,中心會場面積從3.1萬平方米擴大到6.5萬平方米,設置展位290個,其中美食展位佔據半數以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廚身着當地特色服飾,現場烹飪特色美食,市民可以近距離觀看或體驗製作過程。

  本屆美食節首次設立大灣區美食組團,不僅突出粵港澳大灣區及嶺南美食特色,還引入今年新鮮出爐的米芝蓮廣州上榜餐廳參展,滿足饕餮客一次嘗遍多種米芝蓮美食的願望。

  在名店風采區的傳統美食展示了廣州地區老字號餐飲風采。知名美食家蔡瀾也專門來嘗鮮,他還特別告誡餐飲從業者,創新不能忘記老祖宗,能留住並懂欣賞傳統,才真正懂得創新。 (記者 黃寶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