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鐵牛:包玉剛精神對香港意義非凡

時間:2018-11-17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世界「寧波幫.幫寧波」發展大會16日在寧波開幕/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大公報訊】記者俞晝寧波報道:16日下午,浙江寧波市舉行包玉剛先生誕辰100周年紀念大會,包玉剛家人及親友、海內外「寧波幫」人士和社會各界人士齊聚一堂,共同緬懷包玉剛先生艱苦創業、赤誠報國、愛港愛鄉的崇高品質。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在致辭中表示,包玉剛作為世界船王家喻戶曉。同時,在事業成功之後,積極回報祖國,回報桑梓,特別是為實現「一國兩制」身體力行,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做出了重要貢獻。「回顧包玉剛先生愛國愛港愛鄉的一片赤子之誠,對今天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仍然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譚鐵牛指出,包玉剛既是溝通中英兩國政府的民間大使,也是穩定香港投資的信心的商界領袖。「在中英談判處於膠着狀態的時候,一些香港工商界人士對香港前途感到不確定,打算撤資移民。在這種情況下,包玉剛先生公開表達對中英談判的信心,堅定在香港投資,在香港工商界發揮了很好的示範引領作用。」

  「寧波幫」精神激勵甬商前行

  作為中國近代最大的商幫,「寧波幫」遍布世界各地。中國第一艘輪船,第一家商業銀行……「寧波幫」創下諸多中國經濟史上的第一。

  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在同日舉辦的世界「寧波幫.幫寧波」發展大會上說,「此時此刻,我們深切緬懷包玉剛、王寬誠、邵逸夫、董浩雲、李惠利、朱秀山等已故老一輩『寧波幫』人士,並向功勳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