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美芯片三巨頭調查獲進展

時間:2018-11-17 03:17:50來源:大公報

  圖: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正依據反壟斷法對滴滴優步合併案進行調查/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局長吳振國16日在北京表示,市場監管總局正在依據反壟斷法及有關規定對滴滴優步合併案進行調查。另外對韓國三星、海力士、美國美光三家公司涉嫌實施壟斷行為的反壟斷調查已取得重要進展。

  今年上半年,中國反壟斷執法機構啟動了對三星、海力士、美光等公司的反壟斷調查,主要是因為三家公司存儲芯片價格存在異常上漲情況。吳振國表示,根據舉報,今年5月底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對三星、海力士、美光公司涉嫌實施壟斷行為立案開展了調查,從三家公司調查獲取了大量證據資料。隨後,又對數十家下游企業開展了調查取證,並對取得的證據資料進行梳理和甄別。

  吳振國介紹稱,目前,對三家公司的反壟斷調查已經取得了重要進展,下一步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反壟斷局將對案件的相關市場界定、市場支配地位的認定、市場支配地位的行為定性等方面開展研究論證,依法做好案件調查處理工作,維護市場公平競爭,保護消費者利益。

  吳振國又表示,網絡約車不管是在中國還是歐美,都是一個新興業態,與傳統行業有所區別,市場競爭也複雜多變,在此背景下,滴滴收購優步合併案社會關注度比較高。他透露,正在研究互聯網競爭規律和特點,全面分析評估該交易對市場競爭和行業發展的影響,嚴厲查處損害消費者權利的壟斷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