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務實合作主張獲積極響應

時間:2018-11-17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15日,越南邊民在中國廣西東興口岸附近擺攤銷售越南特產/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第33屆東盟峰會及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15日在新加坡閉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會議。會議期間,中方提出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推動務實合作等一系列主張,贏得積極響應。

  對於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通過《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陳剛說,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情況下,《願景》表達了雙方進一步推動貿易自由化和發展區域經濟的決心,對於進一步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乃至經濟全球化具有重要的示範作用,相信峰會之後中國─東盟關係將有一個新發展。

  印度尼西亞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指出,中國在本次會議上充分展現與東盟國家繼續全面深化關係的決心,並拿出了重要舉措,中國與東盟的政治互信有了質的提升,未來中國與東盟的關係會更上一層樓。

  緬甸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主席、前總統首席政治顧問哥哥萊表示,中國提出的亞太命運共同體,展現了中國對國際合作的堅定信念和意志。中國可以與亞太各國進一步發展友好關係,加強互利合作。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的召開,是加強地區經濟貿易安全合作的良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