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援助帶來奇跡」

時間:2018-11-17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巴新友誼學校布圖卡學園/大公報記者李理攝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1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對巴布亞新幾內亞國事訪問行程,接連出席中國對巴新兩大援助項目的竣工移交儀式。一個是「獨立大道」,另一個是巴新目前最現代化的學校布圖卡學園。中國施工者和當地民眾紛紛告訴大公報記者,中國的援助將永遠銘鑄在巴新發展史中。

  負責援建「獨立大道」的是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旗下中國港灣公司,中國交建海外事業部總經理陳重告訴大公報說,項目今年一月份剛剛啟動,他們從全球調集優勢資源和優勢裝備,只用了205天的時間,就按質保期完成了施工任務。陳重引述巴新總理奧尼爾的話說,「獨立大道是中國帶來的奇跡」。這一項目亦為巴新帶來了900個就業機會。

  從莫爾茲比港市中心驅車不過20分鐘就到了布圖卡村,嶄新的中國巴新友誼學校布圖卡學園引人注目。學園總用地面積約50582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0800平方米,預計可以容納學生2700人。其中配置小學部2班,中學部16班,幼兒園10班,多功能廳、教職員工公寓12間及室外活動場地。

  今年54歲的拖拉多就住在學校一牆之隔的村莊,他告訴記者:「教育事關我們國家的未來,我希望我的後代能接受好的教育。中國帶給巴新很多機會,看看這個最大最現代的學校,絕對是一個樣板。」 (記者 李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