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院士倡幹細胞樣本通關鬆綁

時間:2018-11-16 03:17: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幹細胞研究及產業化將加速。15日,大灣區幹細胞與精準醫療「政產學研醫」研討會在廣州舉行,三地代表就灣區幹細胞產研結合建言獻策。會上,粵港澳大灣區賽萊拉幹細胞科技小鎮正式啟動,將打造成為幹細胞儲存、製備、研究及應用的生物科技創新平台及科普基地。

  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賽萊拉幹細胞研究院院長陳海佳表示,港澳的幹細胞研發優勢,結合利用廣東的產業化優勢,打造大灣區產學研深度融合創新體系,將大大加快中國幹細胞產業化發展進程。

  粵港澳大灣區幹細胞與精準醫療產業創新合作委員會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蘇國輝是香港大學神經解剖學專家。他表示期待一些制約兩地科研和應用的障礙還可以進一步突破。「目前存在的一個問題是,由於政策限制,幹細胞血液標本無法從內地過關到香港,這對有相關研發需求的機構來說,是很大一個遺憾。因此,期待相關政策能夠鬆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