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能機器人夾起汽車自動泊位

時間:2018-11-16 03:17:58來源:大公報

  圖:智能立體停車技術方案/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內地停車難已成為城市通病,過去的智能停車方案,需要車主把車輛自行開到指定位置,再由智能車庫將車輛運輸到相應位置。而本屆高交會上,一台形似叉車的機器人解決了這個問題。

  記者在2號館看到,一台小汽車被機器人騰空架起,轉了個半圓後平穩的放在了指定停車位,而停放在二層的車輛,也可以通過同樣的方法,將車取下。停車和取車都只需一分鐘就能完成,省時又省力。

  這款智能立體停車技術方案採用「移動機器人+分布式無動力車架」方式,通過機器人能管理250個車架,自動檢索車輛停放位置。「就像快遞櫃,它知道哪個盒子是空的,可以把快遞放進去,原來停車也可以這樣。」

  據設計方深圳力侍技術有限公司負責人許水洪介紹,「兩層車架實質上成了簡易的鋼結構,既不需要在地面鋪設複雜管線,對地面也沒有特殊要求,安裝靈活,可拓展性強,就像搭積木一樣,輕鬆實現車位倍增。」

  許水洪表示,車架無動力裝置,易安裝,在保障強穩定性的同時,建造和維護成本都得以降低,使用壽命超過20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