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動漫作者闖內地 盼拓灣區合作

時間:2018-11-16 03:17: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第十屆中國國際影視動漫版權保護和貿易博覽會15日在東莞開幕,吸引來自日本、美國、法國及港澳台動漫原作者參展,其中香港館內有12名原創動漫IP作者參展。香港專利授權及特許經營協會李偉生表示,香港動漫作者北上內地市場,可提升內地動漫文創產品的國際化程度。粵港如能在動漫領域加強合作,大灣區有望成為全國最大動漫基地。

  李偉生同時也是香港動漫IP「爽滑仔」創作人,他告訴記者,「爽滑仔」原型拉腸是香港街頭小食代表,過去「爽滑仔」曾以香港故事為背景出過四格漫畫。如今,「爽滑仔」南北通吃,內地企業將也「爽滑仔」形象印上包裝吸引顧客。

  香港Party Queen Co年輕品牌創作人劉修桂說,從第一個賞識的客人開始,她與更多內地廠商合作,漸漸開發了很多衍生產品,例如頭飾、戒指等等。「內地市場給與我更大的發揮空間。」70年代風靡一時的香港「垃圾蟲」形象設計者甘柏榮,也藉漫博會北上尋求發展機遇。他指,「希望港式設計可以與內地企業擦出火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