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企盛讚「一帶一路」增當地福祉

時間:2018-11-16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由中國企業承建的肯尼亞蒙巴薩─內羅畢標軌鐵路首班列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15日,國新辦就中外企業共建「一帶一路」情況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對於有外媒提問推進「一帶一路」是否造成部分國家債務負擔,當日參與座談的外企負責人均明確否認。在他們看來,共建「一帶一路」為當地增添了福祉,而非債務負擔。

  肯尼亞標軌鐵路項目副總監詹姆斯.米楚古.卡蘭賈認為,共建「一帶一路」是雙贏合作。他以蒙內鐵路為例,稱鐵路建設過程中已經為肯尼亞當地創造了46000多個工作崗位,對肯尼亞GDP的貢獻超過1.5%,各種項目極大改善了沿線人民的生活質量。而蒙內鐵路建設之前,來往耗時長且事故頻發,蒙內鐵路帶來的福祉多於危機。

  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務局的副總裁安吉洛斯.卡拉科斯塔斯介紹,在2010年與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合作之初,其所在的港口集裝箱吞吐量只有88萬標準箱,世界排名第93位,到2017年吞吐量達到了415萬,世界排名躍升第36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