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日韓自貿區談判穩步推進

時間:2018-11-16 03:17:53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與韓國外長康京和出席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並合影/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上午在新加坡會展中心出席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東盟十國領導人以及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出席。李克強在發言中表示,在應對亞洲和國際金融危機過程中,東盟各國和中日韓發揮了關鍵作用。當前,中日韓自貿區談判穩步推進。希望各方平衡推進這兩項自貿安排,以實際行動對外發出維護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信號,為地區發展提供穩定、自由、法治化環境,共同促進和平、穩定與繁榮。

  積極開展與東盟第三方合作

  李克強就下階段10+3合作提出五點建議:一是推進東亞經濟一體化建設;二是強化金融安全;三是開拓創新合作;四是促進包容發展;五是拉緊人文紐帶。其中有關促進包容發展方面,李克強提議積極推進第三方合作,探討以「中日韓+X」的方式,優先與東盟國家開展合作。

  與會領導人表示,10+3合作作為東亞合作主渠道,是地區最富活力的合作機制之一,發展勢頭良好。未來各方一致同意盡快完成RCEP最後階段談判,推進清邁倡議多邊化,增加本幣使用,拓展「中日韓+X」、智慧城市、創新、電子商務合作,加強互聯互通,推進在金融、教育、文化、農業、減貧、環境、衛生等領域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