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體育成紐帶乒乓武術展交流

時間:2018-11-16 03:17:49來源:大公報

  圖:奧運乒乓冠軍張怡寧(左)指導巴新國家隊隊員/新華社

  今年APEC峰會的註冊中心設立在首都莫爾茲比港韋蓋尼地區體育中心,這座中國28年前援助巴新的體育設施裏至今還頻繁舉行體育比賽,很多人都知道這是來自中國的禮物,是1991年南太地區運動會比賽場地。

  來自巴新的國際奧委會委員阿皮拉曾作為巴新代表團成員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她稱體育是令巴新走進中國的重要紐帶。今年有四名巴新乒乓球運動員在上海訓練,這四名乒乓球運動員的水平或許難以打過一般中國運動員,但在南太平洋地區島國也是一把好手。同時,就在這個月的11日到17日,上海體育學院中國乒乓球學院在莫爾茲比港舉辦了訓練營,上海體育學院副院長、中國乒乓球學院院長施之皓與上海體育學院中國乒乓球學院教師、奧運冠軍張怡寧也來到訓練中心指導巴布亞新幾內亞國家隊隊員。

  除了乒乓球,阿皮拉還以國際奧委會委員的身份積極推動武術進入奧運會,「在剛剛結束的大洋洲國際武術錦標賽上,巴新也派出了代表團。」阿皮拉介紹說,巴新體育現在最急需的是和中國體育界開展能力建設交流,「我們現在連國家隊服裝的贊助商都沒有,但我知道中國很多體育品牌都在向國際化發展,我希望有一天巴新國家隊能夠穿着中國服裝企業的運動服走向國際賽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