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弄潮兒」母女闖巴新:遍地是機遇

時間:2018-11-16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工人以繪畫裝飾會場附近牆壁,迎接APEC到來/法新社

  「60」後閻嘉敏在世紀初就來到巴布亞新幾內亞,軍人家庭再加上「川妹子」風風火火的性格,令她在當地創業如魚得水。如今閻嘉敏的女兒駱亞舟從澳洲學成歸來後也回到母親身邊,母女兩人各自在巴新創業打拚。她們異口同聲地說,「這裏就像是改革開發之初的中國,只要肯努力,遍地都是機遇。」

  閻嘉敏回憶道,當時下了飛機彷彿回到了「侏羅紀世界」,整個首都沒有幾幢像樣的房子,道路也大多是土路。生活條件艱苦倒是其次,她還遇到過上門打劫的綁匪。但這些並沒有阻礙她在巴新的創業道路。

  事業有起色後,女兒駱亞舟15歲時也被閻嘉敏從成都接來莫爾茲比港,「我成了當時唯一一個在這上學的中國女孩」,駱亞舟笑說這樣的經歷現在想起來是一筆財富。繼承母親創業基因,駱亞舟如今經營着巴新唯一一家專注私人建築的園林公司。駱亞舟形容巴新是一張有待描繪的白紙:「巴新經濟發展新富階層崛起,各行各業市場需求會越來越大。」她希望越來越多中國創業者能認識巴新、走進巴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