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醫療隊服務十萬人次 培訓上千人

時間:2018-11-16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七月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官兵與巴新軍地醫務工作者在莫爾茲比港舉行聯合應急醫學救援演練/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經濟日報報道:中國駐巴布亞新幾內亞大使薛冰日前受訪時表示,中國和巴布亞新幾內亞建交42年來,兩國關係取得歷史性發展,特別是2014年雙方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關係進入發展快車道,雙方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達到歷史新水平。

  薛冰表示,兩國關係穩步發展,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在國際場合相互支持。巴新總理奧尼爾6年內5次訪華,領導人交往頻密。巴新總理奧尼爾在多個場合表示,沒有中國援助和支持巴新不可能舉辦一屆成功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兩國互補性強,經貿合作雪球越滾越大。巴新是中國在太平洋島國地區第一大投資目的地和第二大貿易夥伴,同時中國也已成為巴新第三大投資來源國和第三大貿易夥伴。

  薛冰稱,中國與巴新人文交流形式多樣、成果豐碩。中國援助巴新九批醫療隊,為巴新人民提供十萬人次醫療服務,開展上千人次醫療培訓。「和平方舟」海軍醫療船兩度到訪巴新救治上萬名患者。今年2月26日巴新中部南高地省發生7.5級地震,大地震期間中國政府、華人華僑、中資企業積極捐款捐物,奧尼爾總理高度讚揚中國人民的人道主義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