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冀落實「一帶一路」合作 巴新擬建經濟特區

時間:2018-11-16 03:17: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巴布亞新幾內亞進行國事訪問,並應邀出席在巴新首都莫爾茲比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六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巴新商業與工業部長維拉.莫里(圓圖)受訪時表示,冀能借助此次APEC系列會議的機會,推動巴新產業轉型並吸引更多投資。莫里歡迎更多中企到巴新投資,也相信巴新與中國的商貿合作會更加緊密。

  莫里坦言,雖然巴新是南太地區最大的島國,但在APEC成員中是最小的一個經濟體,承辦2018年APEC系列會議對巴新而言是促進本國經濟發展、加深與其他經濟體投資合作、商貿交流的良機。巴新與中國的經貿往來日益密切,巴新政府希望在此次習近平主席來訪期間,雙方可以進一步推動落實「一帶一路」合作方案。巴新政府目前在考慮建立經濟特區或是針對某個行業的經濟特區,中國與巴新的整體互動交流或隨之增加。

  莫里說,中國政府成功使7億多人實現脫貧是一項巨大成就,巴新很想知道中國用了什麼「神奇方案」。被問到承辦2018年APEC系列會議給巴新留下哪些長遠影響時,莫里首先想到的詞是「中國足跡」。巴新將追隨這個足跡加強與中國的交流。中國和巴新已開通直航,明年巴新萊城的納德扎博機場將進行升級改造,改造後將有望開通直飛上海、北京及其他中國城市航班。莫里稱期待越來越多中國人來到巴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