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藥檢所驗全省八成進口藥

時間:2018-11-15 03:17:57來源:大公報

  圖:藥檢所工作人員對香港品牌的枇杷膏進行檢驗/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廣東省藥品監管局主辦的廣東省藥品檢驗所開放日14日舉行。其間,藥品快篩「百寶箱」、微生物室、理化室等相繼亮相,其中理化室承擔了廣東全省80%的進口藥品檢驗。

  微生物室主要負責藥品、化妝品、保健食品的微生物檢測,以及潔淨廠房檢測;而廣東省藥檢所是目前內地藥檢系統微生物檢驗潔淨區域最大的單位。藥品快篩「百寶箱」裏塞滿了各種用於藥品快篩的用品。譬如,市面上有很多的化妝品會增加汞,以達到增白的效果,但汞在人體會產生毒素,現場檢驗員通過一台小設備僅需2分鐘便檢測出化妝品中是否有汞存在。

  現場展示的茯苓等中藥材真偽鑒別中,工作人員說:「真品茯苓裏的主要物質是多糖,但偽品茯苓中卻有大量的澱粉,加入碘酒後,這些澱粉便會浮出表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