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過萬項「黑科技」驚艷亮相

時間:2018-11-15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一家香港企業展出動感影院和虛擬現實設備/ 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本屆高交會恰逢高交會舉辦20周年,展會出現大批獨角獸企業展示人工智能技術,上萬項炫酷「黑科技」驚艷亮相。

  1號館是高交會的精華展區,其中的信息技術與產品展是本次展會最大的IT行業專業展,人工智能、機器人、AR/VR、區塊鏈技術等熱門技術及應用均在這裏展出。另外,本屆高交會還吸引一批人工智能行業領域的獨角獸企業,包括北京寒武紀、北京地平線、深鑒科技等。

  第四次參展的柔宇科技,今年攜全球首款消費級可摺疊柔性屏手機FlexPai柔派,以及榮獲IDA國際設計獎金獎的智能手寫本柔記RoWrite等一系列「柔性+」產品登陸高交會,吸引眾多觀眾及採購商的眼球。

  在中國科學院專館,一個大型的機械臂模擬人類雕塑家,一邊注水,一邊用鑽頭從7個角度在大理石上雕刻出細緻的花紋。廣州中國科學院先進技術研究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雕刻系統設有廢渣、廢水收集和過濾回收系統,並採用全封設計進行人機隔離,達到安全和環保效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