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進博會效應促工業品物價穩定

時間:2018-11-15 03:17:50來源:大公報

  圖:進博會最大展品金牛座龍門銑床成功簽約售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首屆進博會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達成交易採購累計意向共578.3億美元。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14日評價,中國工業品產業體系比較完整,舉辦進博會則又合理擴大了工業消費品的進口,保持工業品物價穩定。

  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0月份,中國工業企業產品銷售率為98.1%,低於9月0.7個百分點。工業企業實現出口交貨值同比增長14.7%,為今年以來最高,顯示中美貿易戰前景不明的情況下,部分企業仍在加快出口。

  引人關注的是,上月基建投資增速加快,會否對工業品價格形成拉升?劉愛華對此表示,中國剛剛舉辦了進博會,通過合理擴大工業消費品的進口,有利於增加消費品供給,保持工業品物價穩定。基建需求回升,可能會帶來價格變化。

  不過,前10個月基建投資同比增長3.7%,目前基建投資還在低位,在此基礎上的上升尚還是低水平的回升,帶動價格上漲還需要經歷比較長的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