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要善於從小處切口點上發力

時間:2018-11-15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14日,第二屆全國智能製造應用技術技能大賽決賽在山東濟南舉行/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習近平11月14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會議強調,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要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在抓改革落實上下更大氣力,關鍵是找準問題、抓住問題、解決問題。既要關注整體面上改革推進落實情況,也要善於從小處切口、點上發力,確保問題發現一個就能解決一個。  

  會議要求,地方抓落實要從全局高度把握黨中央戰略意圖,使地方改革更好融入國家改革發展大局,把黨中央要求搞準,把存在突出問題搞準,做實改革舉措,提高改革效能,切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會議指出,40年實踐證明,越是環境複雜,越要保持戰略定力,把得住大局,看得清方向,站得穩腳跟,擔得起風險。我們要加強戰略研判,既謀劃戰略性改革,也推動戰役性改革,通過改革來釋放內需潛力、激發經濟活力、培育增長動力。要營造好改革開放社會氛圍,善於聽取正確意見,堅定全社會改革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