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國重器模型成明星展品

時間:2018-11-14 03:19: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帆、江鑫嫻北京報道: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神舟飛船、長征系列火箭、天宮二號、月球車、蛟龍號潛水器等「大國重器」模型在中國國家博物館一樓中央大廳門前「C位」亮相,成為「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的明星展品。

  觀眾在現場不僅可以看到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空間實驗室─天宮二號的模型,還能看到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嫦娥三號無人登月探測器模型,以及用於艙內生活和出艙行走的宇航服等。同時,觀眾還能領略「蛟龍」、「潛龍」、「海龍」等中國最先進潛水器,以及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風采。

  在位於第四展區的軍事主題單元,最「亮眼」的是改革強軍主題模型展台,重點展示了航母、坦克、戰鬥機等40年來中國軍隊主戰裝備創新發展的突出成果。在展廳一角,還特設模擬空間,展示2013年10月神舟十號載人飛船和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成功進行交會對接時,航天員王亞平進行太空授課的畫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