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衛星移動通信牌照首頒發

時間:2018-11-14 03:18: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科技日報報道:日前,工信部頒發首張衛星移動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試用批文暨中國首張國產衛星移動通信終端牌照。「該牌照的頒發,標誌着我國在該領域突破了國外的技術封鎖與使用限制,從太空衛星到地面終端設備實現國產自主化。我國自主移動通信衛星系統全產業鏈建設完成,正式進入商用階段。」12日,「天通一號」信關站總師王艷君研究員表示。

  衛星通信是利用衛星中的轉發器作為中繼站,通過反射或轉發無線電信號,實現兩個或多個地球站之間的通信。2016年8月6日,中國發射「天通一號01星」通信衛星,是中國衛星移動通信系統首發星。但中國衛星通信的主要設備,此前基本依賴進口。

  此次獲得牌照的柒星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史峰介紹,領取首張進網證的衛星終端產品具備小巧方便、結實耐用、專業性強等特點;低溫電池還可保障衛星手機在低溫及惡劣環境下通訊暢通;同時獨具藍牙、WiFi、一鍵求救等功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