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量子通信「武合幹線」正式貫通

時間:2018-11-14 03:18: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3日,量子通信「武合幹線」貫通及武漢量子城域網接入啟動儀式在第三屆光谷航天光量子技術國際高峰論壇上成功舉辦。這標誌中國「量子通信京滬幹線」項目的首條商業延伸線「武合幹線」投入運維,並開始接入國家量子骨幹網,量子通信武漢站成為量子國家骨幹網的重要樞紐。

  量子通信「武合幹線」由武漢國科量子通信網絡有限公司作為項目建設和運營主體,於2017年正式啟動建設,2018年全線貫通。該項目採用國際領先的量子通信技術,以國家信息安全重大需求為戰略目標,服務中部地區的政務、金融、能源、數據中心、航天航空及港口等重點領域的信息安全需求。

  由武漢航天三江量子通信有限公司負責建設並運營的武漢量子城域網是目前中國乃至全球接入用戶規模最大的量子城域網。

  該項目以量子政務網為切入點,實現量子政務網的辦公透明、廉潔、高效管理,確保政務數據的無條件傳輸安全,實現通信的安全、自主、可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