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倡減稅降費釋新改革紅利

時間:2018-11-14 03:17:56來源:大公報

  圖:東風汽車工人在組裝汽車/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馬琳北京報道:在13日舉行的《財經》年會2019上,多位改革開放的親歷者指出,中國改革開放的紅利還沒有完全釋放,要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抱有信心。在當前經濟形勢下,大幅度減稅降費勢在必行,且仍有較大的操作空間。

  全國工商聯原主席黃孟復表示,從數據上來看,今年通過營改增、個稅改革等為企業和個人減稅8000多億人民幣,但財政收入仍然保持了兩位數增長,這說明減稅仍有較大的操作空間。

  對於資本市場,中國社科院原副院長、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李揚建議,改變以審批為主的監管架構,盡快全面實行註冊制。國稅總局前副局長許善達認為,去槓桿是一項長期工作,補充資本金就是一個方向。

  對於金融改革,工商銀行原副行長、中國科學院大學教授張紅力認為,過去40年完成了第一次突破,解決了數量問題。未來40年,則亟待第二次突破,解決結構問題,如能擴大直接融資比例,將有望發揮金融對新一輪改革開放的引領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