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店粗紙打毛邊 做「最美的書」

時間:2018-11-13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江蘇老行當百業寫真》《東坡樂府雅集》等書籍獲本年度「最美的書」稱號/網絡圖片

  中國2018年度「最美的書」評選結果12日在上海揭曉,《東坡樂府雅集》《尋綉記》《敦煌》等來自中國各地20家出版社的25種圖書獲本年度「最美的書」稱號,並將代表中國參加2019年度「世界最美的書」評選。

  經全體評委兩輪投票,《江蘇老行當百業寫真》《敦煌》等25種圖書最終獲得中國本年度「最美的書」稱號。其中,《江蘇老行當百業寫真》的設計處處顯示真情,用老店舖包點心的粗紙並打上毛邊,表現逐漸消失的民間老行當百業,黑白圖片印在粗紙上產生古老斑駁之感;《敦煌》的設計則頗具手工感,紙的色彩貼合了敦煌印象,書脊採用不完全模切,外形恰似石窟洞,撕下後露出了書名,是一個巧妙的設計。

  主辦方表示,「最美的書」評審標準既要與「世界最美的書」評選要求相接軌,又能反映出中華文化的特質和精髓,「我們開展這項活動,目的是弘揚中華文化,倡導書籍設計與內容的完美結合,並為中國圖書設計走向世界建立平台和窗口。」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