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電影學院落戶暨大 產業南下正當時

時間:2018-11-13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粵港澳大灣區電影之夜在廣州舉行 /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11日晚,粵港澳大灣區電影之夜在廣州舉行,來自中國電影家協會、知名電影人、粵港澳大灣區影視行業人士、專家學者及高校影視專業學生等近300人出席活動。

  作為華南地區第一所專業電影學院,暨南大學珠江電影學院當晚宣布籌備成立,暨南大學、中國電影家協會、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博納影業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暨南大學珠江電影學院框架協議》,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影視人才培育,全面構建粵港澳大灣區電影產業發展戰略。

  隨着五方共建華南地區第一所專業電影學院,未來香港不需要到北電、上影等學校尋求合作,就可以就近在廣州找到會本地方言、了解嶺南文化的青年演員,立足於嶺南文化的題材創作,粵港澳影視合作大有可為。

  香港電影人才持續北上到北京、上海發展多年,近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的相繼開通,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間的距離進一步縮短,香港電影人文雋認為如今正是香港電影人回歸華南最好的時機。 (記者 黃寶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