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方案》突出上海特點

時間:2018-11-12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陸家嘴金融貿易區是中國上海主要的金融中心區之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此次《方案》公布,突出了上海超大城市功能特點,通過因地制宜地設置機構和配置職能,着力破除制約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對不適應上海發展階段和城市功能的黨政機構進行調整優化,完善具有上海特色的市委工作黨委、城市管理等黨政機構職能體系。例如在加強上海國際中心建設方面,上海組建了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不再保留市金融服務辦公室,這也是與中央和國家機關機構基本對應。而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召開期間,知識產權保護得到極大重視。

  今後,上海還將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作出更多努力。根據《方案》,上海將重新組建市知識產權局,這也是此次組建的市場監督管理局的部門管理機構,此前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都不再保留。同時,上海還將組建市場監管、生態環境保護、農業、交通運輸等綜合執法隊伍。以優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完善管理體制。並繼續推進城市管理綜合執法,擴大城市管理領域綜合執法範圍。統籌配置行政處罰職能和執法資源,相對集中行政處罰權,着力減少執法隊伍種類,減少執法層級,下沉執法力量,合理配置執法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