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棲「海蜥蜴」備垂直發射系統

時間:2018-11-12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水陸兩棲無人艇「海蜥蜴」/網絡圖片

  中國首艘水陸兩棲高速無人艇「海蜥蜴」完全體模型在珠海航展上亮相。該艇可執行島礁物資運輸任務,還可在特殊海況下作戰。「海蜥蜴」在船體中部布置了垂直發射系統,可攜帶短程多任務導彈、自動武器系統、光電系統和雷達系統等多種任務載荷,攻擊裝甲目標和空中目標。

  在結構上,「海蜥蜴」的獨特設計極大提高了靈活性、可靠性和存活能力。   其一,採用三體船的設計,三個船體共享一個主甲板及上層結構,兩個側片體與主船體並排,可大大提高船舶的穩定性和耐波性。

  其二,「海蜥蜴」四條履帶,可通過垂直升降的方式,將履帶直接藏在船體的內部,能充分發揮三體船的結構優勢,保證了其在水上的高速度;同時可避免在陸地發生「刮底」,更加適用於搶灘登陸。

  其三,四條履帶都採用獨立驅動的形式,即使在行駛途中有一條或兩條損壞,仍能保證它在水裏航行和陸上前進。四條履帶獨立轉向的驅動形式,則保證了「海蜥蜴」更小的轉向半徑,令「海蜥蜴」具備橫向移動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