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過大橋觀航展 港青讚祖國強大

時間:2018-11-11 03:17:08來源:大公報

  圖:航展公眾日期間,展坪現場人山人海\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第12屆中國航展在10日迎來周六公眾日。由於本屆航展首次可憑回鄉證買票,加上港珠澳大橋通車,並設從香港口岸往返航展館的大巴專線,有珠海交警稱前往珠海觀展的港澳居民增多。據交警統計數據,繼9日展區交通流量突破6.5萬輛次,預計從10日開始進出珠海的車流量很可能突破40萬,比「十一」國慶黃金周還多。同時,「港澳青年看航展」主題活動啟動,港澳青年首次成規模獲邀觀展。有港青觀展後連讚國家在國防與航空航天方面的雄厚實力,期待粵港澳開展更多國防教育類青年交流活動。\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珠海報道

  第12屆中國航展在經過3天的專業展後,9日起轉為公眾開放日,觀展人氣驟然急升,上午時段在展區入口形成大片排隊輪候人潮,展坪及展館內人潮如湧。據珠海公安統計,9日超8.2萬名觀眾入場。而10日更適逢周六,限量8萬張門票早已售罄,觀展客流持續高峰。

  單日八萬張票早已搶光

  「由於本屆航展首次可憑回鄉證買票,加上港珠澳大橋通車,並設從香港口岸、城軌珠海站往返航展館的大巴專線,前往珠海觀展的兩地牌車、港澳居民增多。」有珠海交警告訴記者,預計10日、11日的周六日進出珠海的車流量比「十一」黃金周還要多,建議港澳居民北上觀看航展盡量選擇「航展專線大巴」。

  港人阿景告訴記者,原本計劃10日或11日趁周六日帶上兒子,但9日到珠海才了解到官方平台的所有航展票已告罄。「後來通過朋友問『黃牛票』,由於供不應求,原本每張550元的票,炒高到了900元。」

  為讓港澳青年近距離體驗航展,「港澳青年看航展」主題活動在航展期間啟動,吸引港澳青年學生代表近百人參加。據悉,今年是首次成規模地邀請港澳青年代表參觀中國航展。

  冀加強國防教育交流

  珠海市副市長祝青橋表示,本次活動為港澳青年朋友了解祖國提供了交流平台,也為鞏固、促進珠海同港澳青年朋友的友誼提供了機會。來自香港的吳同學在參觀重點展館、觀看飛行表演後坦言,近距離「親民接觸」國家諸多先進的航空航天及國防技術裝備,「既十分震撼,也特別興奮」。

  「航展讓人大開眼界。」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謝曉虹表示,她拍了很多航空航天設備和飛行特技表演的照片,回香港後要分享給身邊更多的青年朋友看。她說:「港珠澳大橋已經通車,珠港澳青年交流更加便捷,希望推動更多國防教育類的珠港澳青年交流活動,引領更多香港青年關注國家、關注國防,增強自信心和歸屬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