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表揚改革開放貢獻者 顯中央重視香港

時間:2018-11-10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周宇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會率領代表團,開展三日的深圳、北京訪問行程,參與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活動,後日將獲國家領導人接見。有代表團成員表示,今次活動是表揚對改革開放有貢獻人士,顯示中央對香港重視,同時鼓勵香港繼續在國家的改革開放中發揮重要作用。

  改革開放初期到無錫投資棉紗廠的前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今次有份獲邀訪京,他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發展「驚天動地」,從一窮二白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民從得不到溫飽走向小康富裕,國際影響力亦不斷上升。他又說,在改革開放的40年進程中,香港是「貢獻者」亦是「受惠者」,國家富強亦助港人致富,雙方相輔相成。

  同樣獲邀訪京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說,今次代表團訪京,顯示中央特別重視港澳對改革開放作出的貢獻,他自己早於80年代回內地設廠,當時國家的建設非常依賴香港資金和技術,而內地有大量勞動力,因此兩者優勢互補。他又說,40年來,國家變化翻天覆地,香港亦是改革開放的最大得益者,相信中央非常期望港澳繼續在國家未來的發展,例如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上,繼續扮演重要角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