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緬皎漂深水港項目簽約

時間:2018-11-10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8日,中緬雙方代表在緬甸商務部簽署了皎漂深水港項目協議\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觀察者網報道:中緬雙方代表8日在緬甸商務部簽署了皎漂深水港項目框架協議。

  緬甸商務部長丹敏表示,框架協議的簽署預示項目朝着成功邁出第一步,緬中雙方將繼續共同商議,簽署後續協議。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表示,皎漂經濟特區是中緬經濟走廊重要支撐項目,對緬甸的經濟發展有重要意義。期待並相信在中緬雙方共同努力下,項目會取得成功,為緬甸人民帶來福祉。  

  據了解,皎漂深水港項目將由緬中雙方共同投資的緬甸公司以特許經營方式開發建設和運營,其中中方佔股70%,緬方佔股30%,緬方股權將先由皎漂管委會持有,在條件成熟時管委會將把15%的股權轉讓給政府指定實體。

  有分析認為,馬六甲海峽是中國85%石油進口的必經之地,一旦馬六甲海峽被封鎖,中國的能源大動脈就會被切斷,而皎漂港為中國提供中國與中東原油之間的首個陸上入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