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企點讚營商環境 冀深耕中國

時間:2018-11-10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通用電氣(GE)在進博會上展示核磁共振設備\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對於有意中國市場的外資企業來說,營商環境如何是其關注焦點。在此間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多家外企對中國政府改善營商環境的努力點讚,並表達了繼續深耕中國市場的決心。

  老牌合資藥企西安楊森此次進博會帶來了10餘款新藥,涉及精神分裂症、癌症等多個疾病治療領域。

  「我們樂見中國政府就推動並確保中國患者早日使用創新藥物採取的一系列措施」,西安楊森總裁安思嘉表示,近年來中國政府採取多項積極措施加大對外資的開放力度,「我們已經抓住了這些改革提供的機遇,並將努力支持中國成為全球領先的醫藥創新大國。」

  營商環境改善還體現在外資投資領域放寬。例如,中國今年出台了全國和適用於自貿試驗區的新版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長度均比上一版縮短。通用電氣(GE)全球高級副總裁、GE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段小纓表示,該公司去年在天津自貿區投資建造了首個美國以外的智能製造技術中心,今年初又落成了中國醫療設備再製造中心,這些「從無到有」的變化都得益於上述政策紅利。

  渣打中國行長、總裁兼副董事長張曉蕾同樣看好中國市場前景。她說,將繼續聚焦自身優勢領域,支持「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跨境貿易、中小企業等。「作為植根中國160年的企業,渣打希望在中國再發展160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