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改革開放館展港珠澳橋等三千項目

時間:2018-11-09 03:17:49來源:大公報

  圖:市民參觀「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大公報記者李望賢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8日起正式向公眾開放,展館內「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展陳面積達6300多平方米,共展出包括改革開放重要文獻及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初步設計圖冊等3234個展項,形象展示廣東改革開放4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到深圳考察時,曾前往展覽館參觀展覽,並同廣東省改革開放相關代表親切交談。

  據悉,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位於深圳城市規劃與當代藝術館內南側四樓和五樓,展覽分為序廳、「敢為人先 勇立潮頭」、「增創優勢砥礪前行」、「走在前列 當好窗口」、尾廳五部分,習近平有關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貫穿整個展覽。

  展覽館設計了多處復原場景,包括新中國成立後到改革開放前廣東居民車票、糧票等票證,《廣東省經濟特區條例》等改革開放初期重要文獻,還有改革開放各階段的重要工業產品。

  本次展覽設多個多媒體展示裝置和互動裝置,其中許多技術為內地展館「首發」技術。展廳巨幅牆面放有68米長的新媒體藝術長卷,極具視覺衝擊力。據了解,這是目前內地面積最大、分辨率最高、最具創新形式的多媒體藝術投影。

  在5樓展區,有專區展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相關內容,包括廣深港高鐵開動首日車票、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初步設計圖冊以及模型等。展館外還設置了觀眾互動區,觀眾可以通過高精準的多點觸摸屏,與廣東改革「近距離接觸」,下載改革開放的每個精彩瞬間。

  據悉,展覽館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的10:00-18:00,逢周一閉館,重要節假日期間開放,節後第一天閉館。觀眾可通過登錄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官網,預約參觀的具體時間段,或憑身份證排隊入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