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海油:首個南海深水氣田群在建

時間:2018-11-09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圖為第50屆國際海洋油氣技術大會中國海油(CNOOC)展台\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玫、通訊員安莉海口報道:國內深海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盛會—「2018年(第四屆)深海能源大會」於8日舉行,吸引來自學術界和企業界近千人出席。

  中國工程院原院長周濟在致辭中表示,深海能源事關油氣安全,海南處於南海,南海石油天然氣可燃冰資源儲量巨大,深海勘探具有先天優勢。因此打造海洋油氣勘探開發的技術研究高地,是目前海南建設南海油氣勘探和開發服務保障基地緊迫的任務。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華表示,全球海洋油氣開發的總體趨勢是向深海和極地進軍,深水領域是海南省主要的增長點。楊華提到,中海油目前已具備全球海域提供3千米水深的全方位勘探、開發和生產能力,正在建設陵水172水田,立灣31等氣田組成的第一個中國南海的深水氣田群,在南海海域採用固態方法試採天然氣成功,在海洋天然氣研究領域取得重大進展。

  海南省長沈曉明認為,深海能源是人類未來能源的重要發展方向,深海能源大會在海口創辦三年來,已成為開展海洋能源學術交流的重要平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