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澳三地成立知識產權聯盟

時間:2018-11-09 03:17: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在7日至8日舉行的廣東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上,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聯盟正式成立。該聯盟由香港產權交易所、珠海格力、南方電網、澳門科技大學等14家單位發起,將重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的交流合作、重大共性問題的研究、知識產權貿易及成果轉移轉化、高層次服務集群建設、高層次人才培訓等工作,最終以知識產權促進大灣區知識產權保護及營商環境建設。

  該聯盟由中國知識產權界泰斗、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原校長吳漢東教授召集。吳漢東表示,聯盟將着重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的交流合作、知識產權重大共性問題的研究、知識產權貿易及成果轉移轉化、知識產權高層次服務集群建設、知識產權高層次人才培訓等工作,旨在以知識產權促進大灣區知識產權保護及營商環境建設。

  香港知識產權署原署長張錦輝在聯盟成立儀式上表示,期待在該聯盟下,三地對知識產權保護和管理,能夠達成共識,形成合力,提升大灣區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