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才聯合培養 盼制度解綁自由交流

時間:2018-11-09 03:17: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人才是科研最重要的資源。「聯合實驗室成立以來,雙方研究人員互動一直很緊密,每季度都有一場溝通會議,課題組成員之間更是好朋友。」高密度電子封裝材料與器件聯合實驗室中科院深圳先進院方主任孫蓉告訴記者,聯合實驗室目前已累計共同培養了80多位碩博士研究生,其中1位博士生是雙方老師聯合培養的最好示範。

  精密工程聯合實驗室主任何凱認為,雙方在學位共同認證方面尚有突破的空間。「學生畢業時可授予雙方的學位,這樣就更方便以聯合實驗室來統一招聘,吸引到更好的人才。」

  深港生物材料聯合實驗室主任蔡林濤指出,現在更多的只是項目的交流、做實驗,老師的課程之間還沒有互認。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將讓區內創科合作更加緊密,香港首先要做到大灣區創科人才自由流通,之後做到資金、業務自由流通,才能真正形成研究、技術、生產、市場無縫連接的完美創科生態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